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筑牢涉外疫情防控堡垒
时间:2021-10-08 10:09:48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陈 政】

 

  面对疫情,她无畏逆行,筑牢涉外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面对群众,她用心用情,诠释“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的庄严承诺。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一起来认识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昆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汤冬云。

  10月6日上午,在涉外疫情防控昆山中转接驳基地的警务室内,汤冬云正与同事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上海口岸来苏人员的转运调整方案。作为最早进驻基地的公安民警,汤冬云从去年3月首次进驻,执勤天数已经超过260天。

  去年3月初,省委省政府决定在昆山花桥设立中转接驳基地,并由昆山市公安局派出骨干民警保障基地的工作秩序和安全。汤冬云的丈夫是一名医生,在疫情发生后已经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一线。尽管面临家中无人照顾的困难,汤冬云依然主动请缨、进驻基地。

  昆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汤冬云介绍,转业之前她是一名军校的英语老师,因为有外语特长转业之后长期从事出入境工作,业务十分熟练。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种时候她觉得自己要冲在前面。

  与此同时,昆山市公安局成立了涉外疫情防控中转接驳安保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汤冬云被任命为党支部书记。为确保每位战友的安全健康,她积极做好干警的战时心理培训工作,并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鼓舞和鞭策全体参战警务人员。

  昆山市出入境管理大队一中队副指导员张岩介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支部的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每一名党员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更加坚定了每一名党员战“疫”胜利的信心。

  因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汤冬云荣立个人三等功,并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疫先进个人。今年,她还被评为“江苏省最美警察”。

  汤冬云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无论是在接驳点接转工作当中还是在出入境的服务窗口,都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提供优质满意的出入境服务。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