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时间:2021-10-12 15:20:5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0月11日至17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10月12日是“校园日”,全国各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走进校园,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中小学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观看宣传片、讲解基本知识、设计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网络信息分析能力,正确处理网络与学习、网络与交友、网络与生活的关系。10月12日,结合疫情形势,全国各地面向大中小学校学生举办线上网络安全公开课活动,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掌握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通过切实有效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从最初对网络安全概念淡漠,逐步上升到树立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将其运用到生活中,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组织收看网络安全主题讲座。开展线上校园网络安全培训,围绕青少年上网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等问题进行深入讲解,针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网络安全隐患等提出科学建议,集中开展学生网络素养和网络自我保护教育,有效提高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引导未成年人限时、安全、理性上网,学习使用文明、健康的网络语言,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活动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学生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规范自身网络行为,提升网络道德文明素质以及防网络诈骗等并告诫同学们要合法、合理、健康、适度地使用网络。

  积极开展校园网络安全宣传。通过校园网络、广播、宣传栏、微信等多渠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校园内张贴网络安全知识海报,利用网络媒体发布网络安全有关文章,发起文明上网的倡议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和带动师生积极参与,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10月12-17日,各学校通过显示屏、电子标语及制作宣传展示板等形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倡导依法文明上网理念,引导大家树立“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意识,争做“四有好网民”。

  网络安全问题关系你我,网络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潜藏着很多的陷阱和不安全因素。开展校园日主题活动,可以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