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坚守三尺讲台 做好“育苗人”
时间:2021-10-13 09:19:00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王文华、陈君杰】

 

  身兼两所中学校长,依然坚守教学一线,在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身边的苏州榜样》系列报道,本期介绍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立达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兼沧浪中学校长---徐寅倩。

  记者来到立达中学时,徐寅倩正在代一位休假的老师上数学课。在学生们眼里,徐寅倩是深受欢迎的老师,而在其他老师眼里,徐寅倩则是一位拥有前瞻性、执行力和亲和力的校长。作为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寅倩始终坚持将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频共振,创造性地开展党建与学科组融合建设,实施“下沉式服务,精细化管理”。

  苏州市立达中学学生处主任罗嘉介绍,学校采取的办法是一个中层干部挂靠一个班级,深入到各个班级的QQ群中。

  苏州市立达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苏州市沧浪中学校校长徐寅倩介绍,起初也存在磨合的问题,后来要求管理人员每周要到下沉的班级听一节课,更多地了解班级学生的状况, 一下让管理人员和班级融洽起来。

  在徐寅倩的带领下,近年来,立达中学先后获得省文明校园、省智慧校园等多项荣誉。今年9月开学后,立达中学落实“双减”政策,开启课后服务新模式,增设作业辅导、体艺活动等多项内容。

  罗嘉介绍,现在学校把美育内容从周六拓展到了平时,让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作为立达中学和沧浪中学两所学校的校长,徐寅倩也开辟出了独特的集团化管理模式,将师资、管理和课程互通,赢得了师生和家长的认可。徐寅倩认为,“好校长首先是好老师”。尽管管理工作繁重,但她始终不忘三尺讲台,2020年疫情以来,她所开设的直播课达30节,累计观看达60.8万人次。教坛新秀“双十佳”、优秀教育工作者……一张张沉甸甸的奖状,正是她多年坚守讲台的最好证明。

  在徐寅倩看来,面对学生时,教师必须要去尊重他们、爱护他们、关心他们,最后要发展好他们。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