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4)

品江南文化,听博物苏州 视障读者走进苏州博物馆西馆 [苏州]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2021-10-14 08:09:49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品江南文化,听博物苏州。10月12日,在第38个国际盲人节即将来临之际,苏州图书馆联合苏州博物馆共同开展“我是你的眼”视障读者主题活动之“走出户外,触摸世界”。首批20多位视障读者在讲解员、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苏州博物馆西馆,感知苏州悠久的人文历史和匠心独具的苏作工艺。

苏博两馆一传统一当代,一江南一国际。近日,随着苏州博物馆西馆神秘面纱的揭开,市民预约参观西馆的热度持续高涨。被苏博人戏称为10个盒子的西馆到底装着多少宝贝?视障读者们也早已跃跃欲试,想一探究竟。考虑到博物馆的文物不能触碰,对于视障读者来说,要想深入感知艺术就得做好讲解和指引服务工作。苏州图书馆工作人员提前联系了苏博西馆,安排视障读者分批、分组进行参观,全程佩戴耳麦听讲解人员解说。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