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季前赛两连胜 苏州肯帝亚开启CBA新征途
时间:2021-10-14 08:11:11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10月13日,在2021-2022赛季CBA季前热身赛中,苏州肯帝亚男篮顶住山西男篮的连续三节反扑,最终75比73击败对手,以两连胜的战绩迎接CBA新赛季。

  上午11:30,苏州肯帝亚男篮在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体育场迎战山西男篮。比赛开始后,肯帝亚攻防两端很快进入状态,吴冠希、黄荣奇连续得分。球队三分线外也多点开花,第二节单节命中5记三分,肯帝亚以49比41暂时领先。易边再战,球队进攻端突然哑火,第三节仅得到9分,山西队抓住机会实现反超。之后的比赛双方始终保持拉锯,比赛悬念也是保留到了最后。关键时刻,肯帝亚球员赵率舟投进一记三分,将比分反超。最终,苏州肯帝亚以75比73险胜。

  这是苏州肯帝亚的第二场季前热身赛。在首场热身赛中,苏州肯帝亚以66比59战胜吉林男篮,获得开门红。但实际上这一结果是令人意外的,吉林队上赛季是季后赛球队,即便是全华班出战也极具竞争力;而苏州肯帝亚上赛季CBA排名垫底,球队以年轻人为主,具备实力的球员并不多。赛前,大多数球迷并不看好肯帝亚取胜。在这场比赛中,今年CBA选秀大会上肯帝亚选中的4号秀崔晓龙大杀四方,仅出场20分钟,便高效砍下20分9篮板3助攻3抢断,15投9中,打出了极高的效率,虽然以替补身份出战,但是场上表现不输于主力。

  2021-2022赛季,苏州肯帝亚男篮新增三名后卫,除崔晓龙外,还有从天津引援的史仪,从肯帝亚青年队上调至一队的闫实,司职前锋的黄浩然同样也来到了一队。“这些新鲜血液,在各个位置形成了不同程度上的良性竞争。”苏州肯帝亚主教练李楠说,目前球队各位置配置均衡,均具备即战力。

  “经过上赛季的磨练,年轻球员们在个人能力和临场发挥上都取得质的变化,期待这些年轻球员在新赛季能够有长足的进步。”李楠介绍,新赛季球队的平均年龄仅22.6岁,依旧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队伍的备战期从5月11日开始,教练组根据不同球员的特点进行战术布置,也加强了体能训练的强度,队员们在耐力和对抗上都有了显著提高。美中不足的是,由于突发疫情,球队只能封闭训练,更多是队内分组对抗,少了些和强队实战的经验。接下来,球队将继续总结比赛经验,查漏补缺,为常规赛做最后的准备。

  新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将设38轮,按照双循环赛制进行比赛。由于赛季期间将遇到北京冬奥会、国际篮联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等赛事活动,整个常规赛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于10月16日至11月14日在浙江诸暨,以赛会制方式进行,共安排13轮比赛。10月17日上午11:00,苏州肯帝亚将“主场”对阵北京首钢,打响新赛季常规赛第一战。(苏报融媒记者 凌欣炜/文 俱乐部供图)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