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守正创新 讲好苏州故事
时间:2021-10-15 10:15:15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陈思佳、蒯军】

 

  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一起认识苏报集团时政融媒中心总监钱怡。他在时政新闻领域守正创新,大力推进媒体融合,日前获评为市优秀共产党员。

  白衬衫、细框镜,正在认真修改稿件的“80后”,就是钱怡。2007年研究生毕业后,他进入苏报集团,成为记者。

  工作的14年里,钱怡走遍了苏城的街巷角落,参与过全国两会等一系列重大报道。那时,纸媒的主阵地是报纸,一支笔走天下。而现在,报道形式已悄悄转变。

  “我们鼓励文字记者既要拿起笔杆子,又要拿起话筒,要学会面对镜头,勇敢地突破自己,打破原来的一些工作的套路和思维的习惯”,钱怡说。

  今年年初,苏报集团从十梓街的老楼搬入独墅湖旁的大厦。焕然一新的不仅是工作环境,更体现在记者们的工作内容上。创新正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要追求媒体融合,如今的纸媒人既要做新闻的生产者,也要做活动的策划者,更要做融媒产品的设计者。在钱怡看来,在全媒体时代,如何抓住亮点,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将报道内容呈现给读者和用户,将是纸媒人不断探索的发展方向。

  “在一些重大活动的报道当中,我们还是要突出对一些现场感、鲜活性的内容的抓取,第一时间向读者来传递。不管是从哪个角度,我们最后的落脚点还是落在苏州大地上,落在苏州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提升这些方面,能够真正在这个时代当中发出自己的声音”,钱怡说。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