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7)

香雪村:一棵桂花树撬动的香甜经济 [苏州]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2021-10-30 08:17:39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最近,苏州进入了桂花飘香季,整座城市都弥漫着香甜气息。

  但要说哪里最沁人心脾,位于吴中区的香雪村必须当仁不让。这里种植着2000多亩桂花树,堪称“中国桂花第一村”。

  香雪村地处苏州太湖半岛,从入村的山谷里到太湖边,一路都是桂花田。每年9月,这里飘来的香味浓得化不开,引得无数游人心驰神往。

  王元伯是土生土长的香雪村人,今年已经80多岁了,16岁就开始种植桂花的他在村里可以算得上是行家了。他告诉记者,种植桂花是从他们祖辈就开始了的,而且这是当时主要的收入来源。

  “因为在当时卖桂花收入还不错,所以周边种桂花的人就越来越多,所以后来桂花的价格就越来越低了”。在那段时间,王元伯和村里其他的桂花种植户都在想办法改变这个情况。

(责编:吴昊)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