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6)

苏州“明星鸟”,Top10诞生! [苏州]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2021-10-31 09:41:02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小天鹅

放眼榜单,我们发现“十大鸟类明星”中,有不少苏州的新老朋友,其中既有市民耳熟能详的鸳鸯、白鹭、普通翠

10月29日,历经7天的激烈角逐,由苏州市林学会、科普苏州共同组织的“一个长江 翼翼星光”苏州十大鸟类明星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小天鹅、白鹭、鸳鸯、普通翠鸟、画眉、游隼、喜鹊、彩鹮、水雉、家燕(按名次先后排序)成功“挺进”决赛,当选苏州十大鸟类明星。恭喜它们!

苏州市林学会副秘书长周敏军和看苏州记者介绍,当选的十大鸟类,均为珍稀、濒危或有苏州特色的鸟类,“其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已经连续十年来到太湖越冬、与苏州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见证了苏州保护湿地、保护太湖的成绩,已是苏州家喻户晓的‘超级明星’,此次当选也可谓实至名归!

等鸟类,还有飞行速度最快鸟类——游隼,爱吃鸡头米的“凌波仙子”——水雉,今年8月才首次被记录到的苏州“新客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彩鹮,每年春天准时抵达苏州,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小燕子——家燕,颜值极高、嗓音出色的“歌唱家”——画眉……

(责编:邓本奇)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