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闻网图片频道
(1/11)

新疆阿勒泰大雪封山 民警雪中送粮暖人心 [新闻]

来源:中国网 2021-11-05 07:44:03

自动播放:8秒 15秒 20秒 手动播放 支持 ← → 键翻页

11月3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青河边境管理大队阿热勒边境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赴施工现场给被困工人送补给物资。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大冷天还上来救援我们,还给我们带来吃的喝的,真的太谢谢你们了!”11月3日,施工队负责人戴某握住民警的连声道谢,同时向在场的民警深深鞠了一躬,民警连忙扶起了他。这时,天空依然还在飘着雪花。

受冷空气的影响,新疆阿勒泰地区从11月1日夜间开始降雪,部分山区出现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或特大暴雪,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山区气温骤降至零下25摄氏度,风雪交加导致路面能见度不足20米。

11月3日上午8时40分,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青河边境管理大队阿热勒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青格里狼园施工队负责人戴某报警称:距离阿热勒边境派出所约60公里外的山区中施工,有15名工人,因1日突然降雪,山区积雪较厚,无法施工,挡住了返回的路,无法下山,同时所带食物于2日晚上已全部吃完,请求派出所救助。

接警后,派出所领导见情况紧急,立即组织救援力量,携带铁锹、棉衣、水、面包等应急物资赶赴现场。

60余公里的山路,在利用不到1小时走到了距离施工地还有10公里处,由于路面积雪过厚,车辆无法前行。民警们立即背起救援物资,经过近2个小时的徒步前行,最终到达了工人施工营地。

经过近6个多小时的奋战,成功的将被困的15名工人安全送到县城。

“本来想的等雪停下来了,我们几个人一起从山上往回走,可没想到是从1号一直下到现在,我们带的吃的都已经吃完了,大山里又不敢乱走,这是没办法了,才给你们打的电话,你们要是不来,我们连命可能都没有了。”施工队负责人戴某手中端着一杯刚刚倒上的热水说着。

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们坚守在这里每一名移民管理警察肩上的职责和使命,一旦群众有需要,他们都将会是第一支冲上前的队伍。

自从1日以来,由于天气的突变,给当地的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各单位已在风雪中营救被困人员30余人,车辆10余辆。

(责编:王浩)

转到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