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居民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时间:2021-11-05 19:17:15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宋颖佳、陆劲云】

 

  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本期认识一位社区当家人张明霞。在十多年的基层工作中,她牢牢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理念,让社区大家庭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临近中午,在吴中区舟山花园社区的儿童天地里,孩子们正欢声笑语的嬉戏着。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方充满童趣的小天地,原本是计划用作社区的办公场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明霞义无反顾将它留给了老人和孩子。

  作为动迁安置小区,舟山花园社区有着典型的“扁担型”家庭结构特点,为了给青壮年减负,给老人孩子营造宜居环境,社区书记张明霞探索建立“管好老的、带好小的、接力中坚”的“担鲜藕”服务模式。

  张明霞说,办公区域全部改造缩小,把大的地方让给居民。活动中心原来是有300多平方米,现在总的活动中心将近2300多平方米,老百姓活动的区域比社区办公的区域更宽阔、涵盖面很广。

  做好社区服务的同时,张明霞还创新“一部四议”管理法,鼓励居民们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区议事。经过大家商议,一块公共绿地很快就将转型成为小区新的停车位。

  张明霞说,小区当是规划是10户一辆车,现在车位非常紧张,所以在停车位的事情上开了议事会,居民想出来的方案有时候更合理。

  将大事化繁为简,将琐事处理地井井有条,扎根基层十多年来,张明霞已然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另一个家。今年,她获评为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明霞说,看到居民幸福了,自己也觉得很幸福。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