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时节,去山野间呼吸新鲜空气吧!

时间:2021-11-20 08:54:54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吴中太湖文旅

       深秋时节,不妨到山野呼吸新鲜空气,采摘秋日的果实,欣赏最绚烂的吴中秋色。

  路线:雨花胜境—洞庭饭店—启园—陆巷古村

  坐标:吴中区

  雨花胜境俗称“雨花台”,内有一百多株树龄均达百年以上的名贵古木、二十多处唐宋元明清的名胜古迹。漫步雨花胜境,可享受山间柔软的秋风、聆听百鸟的鸣叫、细数山间潺潺流水。游览赏景的同时,还可以到雨花胜境橘园体验采摘的乐趣哦。

  采完橘子,可以到附近知名的百年老店洞庭饭店用午餐。这里的菜品相当出色,响油鳝糊、松鼠桂鱼、手剥河虾、银鱼鲜莼羹……都是不可不尝的苏式美味!

  下午游览启园。启园依山而筑、傍水而建,园内藏山纳湖,步移景易,厅堂轩榭、花径曲桥散落其间,风光旖旎,令人心旷神怡。

  陆巷古村形成于南宋初年,是目前江南保存最为完好的一处明清古村落,历史上有规模较大的明清建筑厅堂72座,现保存较为完整的仍有30座左右,是太湖寻幽探古的绝佳之地。

  摄影:刘振 、江南老开心、计琳彦

(责编:叶思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