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李铭:当好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江苏窗口”
时间:2021-11-26 14:18:14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吴江区委书记、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铭代表表示,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前沿阵地,吴江区将按照报告提出的“加快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要求,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扎实抓好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落实,以示范引领的目标追求,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江苏窗口”和“苏州窗口”。

  要强化区域协同,带头做好对接上海“大文章”。按照报告要求,更加积极有为落实好示范区建设项目,用好比较优势,以“沪苏同城化”来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共保联治等,合力将“水乡客厅”打造成新发展理念的实践地、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地、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把苏州南站建设成示范区的门户枢纽。

  要加快转型升级,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做强实体经济,厚植民营经济优势,加快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增量,把“双碳”要求落实到具体的案例和场景中,坚持走绿色化、集约化、内涵式发展,实现“好风景”与“新经济”相得益彰。

  要聚焦共同富裕,建设人居品质高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一体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带给百姓更多的感受度。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力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让世界级水乡人居典范的愿景早日实现。

  (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 文/摄)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