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夸夸群” “风火轮”志愿者,苏州“疫”线故事很暖
时间:2021-11-30 08:57:09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文/赵婉钰】

  “为隔离酒店点赞,细致温暖的考虑缓解了焦虑,也体现苏州这座城市的气质。”

  11月29日,隔离人员李女士的一则朋友圈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隔离本是一件枯燥焦虑的事,但在苏州金陵南林饭店隔离的隔离人员,却气氛融洽,还在酒店建立的服务保障群纷纷点赞,甚至表示要在这里定年夜饭,隔离结束完再来吃饭!  

  

  饭店致信变身‘热恋期’报告

  11月25日18时,上海市卫健委发布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与此同时,浙江杭州、江苏徐州分别通报新增本土病例,流调显示,都与苏州有交集。

  苏州,也成为疫情防控的聚焦点,不少行程轨迹有重合的市民也进行了隔离。

  “我们入住酒店的第一天,房间里就有一张来自饭店的致信,第二封是今早放在门口的。” 看苏州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李女士,她发给记者的信显示,第一封信主要是告知住客饭店提供的服务、送餐时间等。  

  第二封信却很有意思,抬头就是“我们的‘热恋期’报告”,并且针对住客在“金陵饭店服务保障群”里提到的普遍问题和需求做了详细的解答和服务。  

  言辞细致、温暖,服务贴心,处处体现着“人性化”。李女士告诉看苏州记者,“大家隔离一开始都会稍微有点情绪,紧张啊焦虑之类的,饭店用自己的贴心服务化解了大家的焦虑心理。

  服务保障群变夸夸群

  值得一提的是,南林饭店为隔离人员提供了可口的隔离餐,发放了中药包。

  记者从苏州金陵南林饭店了解到,为了做到营养与美味兼顾,并且考虑到客人的活动范围限于在客房内,运动量相对较小,餐饮部在制订菜单时注意降低卡路里的摄入量,同时增大蔬菜、水果的量。每餐调整菜单,主食除了米饭,还有意大利面、水饺等;期间恰逢客人过生日的,主动赠送生日面条和吉祥礼物;对住店的小朋友和孕妇,还会赠送饭店自制西点……  

(隔离餐)

(中药包)

  为了满足孩子上网课和上班族的需求,南林饭店连夜和电信公司对接,加宽带,保证网络。

  除此之外,为了让大家在隔离期间有一个较好的体验,还专门建立了一个“金陵饭店服务保障群”,收集大家的意见和反馈。

  “群聊里面经常会进行接龙,大家把自己的需求发在群里,工作人员会根据大家的需求进行配送。降温了,还会在群里提醒大家御寒保暖。”  

  这种细致周到的服务让隔离人员感到了如家人般的温暖,而如今的保障群俨然变成了一个“夸夸群”,大家在群里纷纷点赞:

  “有爱,有温暖,有力度”“疫情无情,南林有爱,更有温度”......

  还有人表示今年的年夜饭就在南林饭店定了,隔离结束后还要带家人一起来吃饭!

  苏州有速度更有温度

  本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饭店却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巧妙地化解了隔离人员心中的焦虑,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在李女士看来,这些细微的举措也恰好体现了苏州这座城市的气质,“抗疫是全社会的事,每个人每个组织都在努力,这种氛围让人为之动容。”

  身处疫情焦点下的苏州,并没有因此而慌乱,反而展现了苏州的速度和温度。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截至11月28日24时,全市所有接受采样的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背后是相关人员的日夜辛劳以及市民们的无条件支持。

  防疫战士日夜奋战在第一线。 

  消杀组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背着十几公斤的消毒液,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

  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最忙的时候,1小时要做100多人的核酸检测。

  吴中公安分局车坊派出所在南环桥菜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市民的菜篮子。

  铁路苏州站、苏州轨道对旅客厕所、扶梯把手、按钮等人员易接触部位都进行了重点消毒,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疫情防控的背后,是一群一线工作者的彻夜守护,更是一个个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努力身影。

       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口罩,耐心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 

  居民志愿者自发帮忙,脚踩“风火轮”、手持小喇叭,穿梭在苏州大街小巷中,宣传防疫注意事项,给居民们买菜送菜。  

  社工、网格员们投入到紧急排查工作,检查防疫物资是否配备齐全,到沿街商家进行防疫宣传......

  无论是朋友圈还是社交媒体,我们都能看到各种在苏州上演的温情画面,除了速度、效率,苏州的温度也让无数人动容。

  博瑞幼儿园教职工为尹山湖医院核酸采样点送来自制银耳羹,感谢医护人员对群众健康的守护。  

  11月25日,苏州工业园区汇金大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现场有一名四个多月大的婴儿因为饥饿开始哭闹。苏州工业园区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沈虹菲接到消息后,立即把自己为孩子购买的婴幼儿奶粉送了过去,还将他们安排到母婴室,为他们准备了油汀取暖。  

  11月25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接到卫生部门通知,第一时间封闭校园,有序组织校内全体师生核酸检测。

  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学校和爱心企业的紧急协调下,3400多个奶酪包及时送到学校。 

  苏州花园饼屋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更是立即表示3400多个奶酪包(近4万元)全部免单!  

  ......诸如此类的感动每天都在苏州发生。

  我们也始终相信,没有无法驱散的阴霾,只要所有的心都赤忱团结,并能攻克所有难关!(部分资料来自苏州姑苏发布、吴中发布公众号)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