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用心细心耐心 为市民提供更好服务
时间:2021-11-30 15:24:57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孙宜灏】

 

  环卫和物业是贴近百姓日常生活的基本要素。系列报道《身边的苏州榜样》,本期介绍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苏州市保泽环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媛。

  素色简洁的楼房,绿树成荫的天台,开阔静谧的环境。在冬青路西侧的巷子内,坐落着这样一家单位。如果只从外部环境看,很难想象它运作的一切都与垃圾有关,实际上这里就是杏秀桥生活垃圾环卫转运中心。每天承担着姑苏区一半以上的生活垃圾转运工作。而在整个姑苏区,像这样的转运中心共有三座。

  苏州市保泽环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媛介绍,这个转运中心覆盖姑苏区,设计能力1100吨左右,姑苏区一天的生活垃圾的量大概也是1000吨上下。

  虽然如今转运中心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在建设之初却遇到重重困难。作为项目负责人,袁媛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周边市民对于异味、噪音等方面的担忧。为此,她往来于社区和转运中心,反复沟通,并带领市民到其他点位参观体验,这才争取到了协商的机会。历时近三年,姑苏区率先完成了生活垃圾转运中心项目的提标提升工作。转运中心运行至今,环境零投诉、安全零事故、运行零停产,将原有的小型环卫站逐步替代,形成更加完善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

  袁媛介绍,当时建设的初衷就是为了这些站达到环境友好、绿色建筑、功能组合的景观型中转站,到今天,通过三年多的稳定运行实现了这几个目标。

  对于工作的精益求精,也映射在袁媛工作中的每一处细节。在由她负责的物业公司,袁媛以“党建+物管”为抓手,深入一线,打造党群服务站,推动物业管理能力提升,为住户打造暖心家园。

  袁媛表示,要做好一件事情,首先要热爱这个行业。作为一个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要把受前辈影响的精神传递、影响身边更多的年轻人,带领这个“90后”年轻团队把事情做好。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