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今年全市已完成3967户家庭适老化改造
时间:2021-12-01 15:55:54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宋颖佳、蒯军】

  作为年度实事项目,苏州正持续不断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能级,全力推进适老化改造,助力老年人居家养老、养好。

  姑苏区彩香二村是今年苏州市24个集中适老化改造小区之一,居民邢阿姨的老伴之前因不慎摔伤导致骨折、行动不便。前不久,量身定制的适老化改造正好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据了解,邢阿姨家重点改造了浴室,让老人洗澡更安全更方便。

  今年,苏州通过研发适老化改造服务管理平台,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57家提供适老化改造服务的企业,经过培训考试,被推向市场,稳步推进家庭适老化改造改好、改到位。

  适老化改造企业评估工程师孙永成介绍,在施工方面涉及到浴室的改造多一点,浴缸改淋浴可能是老百姓比较关心的内容之一,其他像居家环境方面,还有辅具方面,可能老百姓比较关心。

  截止目前,今年全市已完成3967户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在家庭夜间照护床位方面,共有97家服务机构通过审核,2796人签约开展服务,已累计服务近16万人次,全部超额完成任务。

  苏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罗林介绍,在这两个方面,主要是打造老人原居安老,在家里面能够就近就便享受养老服务的,特别是适老化改造,通过今年依托市场化形式,政府补贴一点、家庭承担一点、企业让利一点,让老年人有需求的都可以去申请。明年家庭适老化改造准备改造1万户。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