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2-02 16:05:48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时政专稿 冯威、徐坚】

  12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党组书记朱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黄爱军、金洁、董晟、祁松、沈觅、潘国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深刻理解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要坚持深学细研,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信念之光。

  要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地位,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总结历史是为了开辟未来。

  要注重学用结合,在推动现代化建设上展现苏州作为。

  ☆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加快推进“沪苏同城化”,加快转型创新步伐,全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

  ☆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共同富裕的务实举措,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积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务实举措,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源源不断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苏州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

  要抓住“关键少数”,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凝聚奋进力量。

  ☆要在学习培训上作表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率先垂范,做到亲自抓、带头学。

  ☆要在宣讲阐释上走在前,努力把苏州的红色历史讲透彻讲清楚,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要在营造氛围上见成效,确保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落得实。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各县级市(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摄影 王亭川)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