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半泾村党委
时间:2021-12-07 15:53:50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杨 民】

 

  如何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各地都在积极探索。太仓市沙溪镇半泾村通过党建引领,不断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了全域发展、全域共享的良好态势。

  在半泾村电商孵化基地里,冲鸭网络公司的负责人兼主播汪友严正在为本地服装企业做一场女装类带货直播。公司成立一年多来,受益于村里的扶持政策,年销售额已近2000万元。

  汪友严说,房租相关给了他们很大的一个优惠福利,在快递费上面有相关的补助,其它地方他们也看过一圈,这边真的优惠特别多,所以决定在这边入驻。

  半泾村总面积5.2平方公里,农户805户。近年来,半泾村立足村级经济发展和实际,建立以村党委引领、农村电商典型为主体的“泾心孵化”红创基地,通过定向帮带和孵化,已成功孵化电商企业6家。

  太仓市沙溪镇半泾村党委副书记郭蕾介绍,他们的目标是通过培育电商引领村里面的年轻人可以回家创业跟就业,最终走出一条党建领路、党群孵化、农民受益的全面小康新路径。

  作为太仓市首批乡村振兴试点村,半泾村党委紧扣乡村振兴目标,分类施策、分层次推进“泾彩阵地”“泾彩引力”“泾心孵化”三大党建品牌工作,成立三个行动支部,精准收集社情民意,累计解决各类问题61个,不断推动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2020年,村民人均收入超4.57万元。

  太仓市沙溪镇半泾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沈建国介绍,依托内生力量融合推进农村环境提档升级、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了党建引领全村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路径,村两委五年任期目标争创全国文明村。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