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以科技创新带动全域创新 太仓、吴江入选全省首批创新型示范县(市、区)
时间:2021-12-08 13:39:48 来源:名城苏州网

  12月6日,江苏省创新型示范县(市、区)建设名单出炉,太仓、吴江成功入围,成为全省首批入选的建设城市。

  只要通过电脑下单,自动化产线在几分钟内就制作完成一个精美的车用电话号码牌。在太仓蜂巢智造云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厅里,模拟展示了自动化产线和互联网结合后的应用场景。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益数字化诊断服务,已为5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提供了智能制造执行系统和规划方案。日前,企业入选了工信部“新两化融合”项目。

  蜂巢智造云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俊跃介绍,通过精密数字化诊断和场景应用,赋能企业,实现采购供应、生产制造、仓储物流到营销服务全流程的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实现了设备异常停机率平均降低10%,产能平均提升10%。

  今年以来,太仓全速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实施“智改数转”项目850个;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48%。近年来,太仓集聚了西工大太仓校区、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等一批标志性高端资源,赋能中德创新城建设;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物贸总部经济均突破千亿,生物医药、航空航天产业加速向两个500亿级目标迈进。

  太仓市科技局局长万芬奇介绍,根据江苏省创新型示范县(市、区)的建设要求,太仓制定了27项分年度任务,提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50个重大项目。到2023年,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载体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综合创新能力实现新跨越,率先构建以创新驱动为主要特征的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建成高质量创新型示范县(市、区)样板区。

  多年来,苏州吴江持续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壮大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的领军企业集群。此外,吴江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契机,主动对接上海,通过开展长三角高校产学研对接、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示范区专场赛、长三角科技创新协同项目、外国人工作许可互认等一系列工作,全面承接上海科创资源溢出,实现科技创新的协同联动发展。 (看苏州时政专稿 杨民)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