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党总支
时间:2021-12-13 16:51:41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钟庆悦、张屹】

 

  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理念,做好平安法治园区的守护者,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助力。近日,该院党总支被评为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这款是园区检察院自创的“金色避雷针”公众号专栏,平实的语言、诙谐的漫画,专栏把真实案件转化成一个个易懂的故事,从而进一步拓宽受众面。

  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徐秋露介绍,由于金融犯罪它本身专业性会比较强,在进行编辑的时候都会尽量地去选用一些比较浅显的语言,通过融媒体的方式来进行一个普法。

  园区范围内汇集了900多家金融机构,预防金融犯罪是日常检察工作的一项重点。除了“接地气”的普法,园区检察院还开创了“党员+企业”一对一服务模式,创新运用《风险防控提示函》,针对苗头型问题,为企业提前打好“预防针”。

  既是普法者,同时也是法律的捍卫者。园区检察院通过打造“公益保护进行时”、“正义之剑”等党建品牌,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履行检察职能。近年来,该院年均办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各类案件超1600件。

  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王君表示,检察官们走到了园区的中小学担任法制副校长,降低未成年人犯罪率、降低未成年人被害率、提高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的普及率。

  目前,园区检察院党总支有在职党员55名,该院先后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单位、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陆炜皎介绍,围绕着检察业务,努力让各个支部发挥自己的本职特色,努力为园区营造一个更好的法治环境,努力为自贸区建设更好的服务。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