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镇湖刺绣协会党支部
时间:2021-12-16 09:45:24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陈一玮、金学东】

 

  苏州高新区镇湖街道有着8000绣娘,近年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在传承创新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推动苏绣产业发展的同时,带动百姓增收致富。今年,镇湖刺绣协会党支部获评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这一组苏绣作品名为《日新月异》,借助一针一线的刺绣技艺,复兴号等一批大国重器被演绎得栩栩如生。作者吴昊僖出生于1986年,目前经营着一家苏绣工作室。而在事业刚有起色那会,一张风云突变的订单,差点彻底击溃了她。

  苏州高新区镇湖刺绣协会党支部党员吴昊僖介绍,当时国内有一家比较知名的装饰公司跟他们签了一个刺绣订单,合同本来有一年时间,后来压缩到只有三个月,当时非常着急。

  就在吴昊僖一筹莫展时,镇湖刺绣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召集100多名绣娘日夜赶工、人休绷不休,最终帮助他们按时完成订单。

  除了为绣娘排忧解难,近年来,协会党支部还积极对接优质资源,带领青年党员走出去,勇当行业示范标杆。支部青年党员张雪参与央视《国家宝藏》栏目录制,向全国观众讲述苏绣故事;青年党员李文博策展了南京大学“锦绣中华苏绣艺术展”,全方位展示苏绣魅力。

  苏州高新区镇湖刺绣协会党支部党员李文博介绍,党支部经常组织很多活动,搭建了很多平台,让青年党员在实践和能力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近年来,镇湖刺绣协会党支部牵头组织各类素质讲座和工艺美术培训20多场,还打造了“神工巧手绣党旗”党建品牌,对党员进行跟踪教育,带领支部党员下沉服务8000多名绣娘群体。

  苏州高新区镇湖刺绣协会党支部书记陈红英介绍,苏州市开展的党建惠企服务对鼓励绣娘和创业有一系列的资金支持,今年高新区也出台了政策鼓励年轻绣娘提升学历,这些都将通过协会党支部来积极引领引导,在苏绣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真正的推动作用。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