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市交通运输道路执法一支部
时间:2021-12-23 09:51:03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孙宜灏、支俊】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城市大门,也是交通出行的安全关卡。以严格执法护航道路平安,今年,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执法第一党支部获评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上午,在沪宁高速新区出入口,执法队员正在对来往车辆开展日常检查。一辆河南牌照的大巴车线路牌显示是从许昌开往上海,然而车上有不少乘客却是刚刚在苏州上车。

  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执法一大队科员张郁告诉记者,检查发现乘客是通过联系车主单独支付车费,车辆涉嫌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乘客。

  在对信息进行记录之后,该车和相关人员被移交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这样的检查正是道路执法一大队的日常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执法效率、打通盲点,他们还创新打造“大数据+智慧中心+执法队伍”的智慧执法体系。

  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执法一大队副大队长戴正智介绍,通过无人机对车流进行监控,对一些重点布控车辆可以提前侦查;也会通过数据分析在后台得出最精确的数据,反馈到执法工作中。

  在疫情防控时期,作为城市“守门人”,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执法一大队联合各部门累计检查车辆超过17万辆,检测人员40多万人,实现工作“零差错”、队员“零感染”和运作“零事故”。同时他们也不断完善“一专多能”队伍建设,“执法铁军”的形象活跃在交通执法第一线。

  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道路执法一大队大队长、党支部书记朱斌表示,通过执法人员共同努力,大力查处道路运输各类违章情况,确保广大市民有安全良好舒畅的出行环境。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