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轨交市域一号线公司党支部
时间:2021-12-31 17:06:42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孙宜灏、支 俊】

 

  轨交S1线是连接上海和苏州轨道交通的重要线路,苏州轨交市域1号线有限公司扎实推进工程建设。今年,公司党支部获评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下午,苏州轨交S1线光夏路站的施工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在数十米深的隧道内,工人们正在对联络通道的打通进行着设备调试和姿态校准。在这个不分昼夜的地下世界,每一厘米的掘进数据,都是隧道里的晴雨表。

  S1线集“富水砂层、淤泥质土、承压水层”三重地质风险于一体,传统施工技术采用冻结法加固土体,人工开挖,工序多,工艺复杂且风险大。公司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突破传统设计思路,通过研究创新技术,利用小型盾构机进行机械化施工,适用于多种地质环境,工期缩短到原来的三分之一,也降低了施工风险。

  苏州轨交市域一号线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项目工程师李卫星介绍,目前全线已完成4个机械法联络通道的施工,公司将总结相关经验,在后续施工中加强新技术的推广及应用,并针对新技术的特点进行有效管控。

  轨交市域一号线公司党支部坚持以“多彩市域、连接城市”为党建主题,为苏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贡献轨道力量。目前,S1线的建设已从土建向机电设施转换。

  苏州轨交市域一号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蔡荣表示,大家想把S1线建成一个绿色、智慧、人文型的轨道交通,成为长三角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示范工程。现场所有车站的安装装修已经启动,力争在2023年6月开通试运营。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