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昆山市:整合产业链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
时间:2022-01-07 08:58:02 来源:苏州日报

  昆山市科技局局长蒋跃说,昆山将瞄准数字经济“新赛道”“主赛道”,大力发展产业创新集群,围绕新显示、新智造、新医疗、新能源、新材料、新数字“六新”领域,推动产业链资源统筹整合,大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同时,昆山将聚焦引进培育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字号”平台,加快培育高质量创新企业集群、布局高能级科研平台集群、打造高水平科技人才集群,涵养值得让企业深耕创新的“土壤”,真正实现“搬不走、压不垮、拆不散”。

  作为昆山创新主阵地,昆山高新区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行业未来发展需求,聚焦安全可控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先进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做强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做优产业生态,在数字经济时代新赛道上全力培育产业的创新集群,倾力打造昆山产业创新的引领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全面跨越,加速向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方阵挺进。

  (苏报记者 占长孙)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