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吴江区:坚持创新核心地位 打造数字经济高地
时间:2022-01-09 10:07:34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张蕾、刘腾】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及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江苏分中心去年落户吴江,目前已完成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联合中心建设,入驻标杆企业28家。

  围绕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吴江区将以“全国第一院”为目标,重点谋划建设国家级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基地。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江苏分院院长冯泽军表示,帮助吴江太湖新城 进行了384亩的产业规划 ,这里面包含了平台服务、大数据、人才培训方方面面的一些产业方向,同时提供了国内目前主流的头部企业清单,扶持和协助属地吴江把以工业互联网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壮大。

  1月7日,吴江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五年来,吴江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6%,突破2100亿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制度创新成果和项目建设经典案例数连续位居首位。

  恒力、盛虹上榜世界五百强并持续进位。今后五年,吴江区将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用好示范区建设国家战略平台,厚植民营经济优势,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

  大会提出,今年吴江区地区生产总值目标增长6%左右,推动“创新湖区、乐居之城”不断取得新成果,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中走在最前列。

  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数字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万能表示, 组建四支细分领域的招商团队 ,今年力争对接数字经济类的项目超过200项,落地50项左右,把太湖新城打造成为长三角数字经济高地。

  (部分图片来自:苏州吴江发布)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