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科技城2家企业入围国家级榜单
时间:2022-01-10 12:51:32 来源:苏州日报

  生产效率升 运营成本降

  苏州科技城2家企业入围国家级榜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苏州科技城的苏州英威腾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2家企业入选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记者了解到,苏州英威腾电力电子有限公司的智能制造建设,围绕客户的大批量定制需求,实现智能制造多场景的有机融合,包括了工厂设计、质量管控、设备管理、模式创新等,通过数字建模、仿真设计等,通过多场景的结合运用,实现了新增年收入5亿元,生产效率提升100%,运营成本下降30%,流转物资周转率提高300%,目前已获得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苏州市示范智能车间等荣誉。

  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项目应用人工智能领域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代替人工目检,并进一步应用机器学习技术持续优化检测算法,以提高在线监测能力。场景建设完成后,该工序的质检和操作人员预计可减少4人,产品不良率降低10%,新产品从投产到达产的周期预期可缩短15%。该场景进行智能化改造后,可防止不良品流入后道工序造成更大的损失,提高整条产线的综合生产效率约20%。

  近年来,苏州科技城把智能制造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聚焦需求端、供给端、服务端等多方发力,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苏州科技城形成了轨道交通装备、精密制造、数控机床、汽车零部件等特色产业集群。随着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智能化、数字化在装备制造企业的普及推广,生产方式逐步实现定制化、柔性化和绿色化,为夯实和提升科技城装备制造业的竞争新优势打下基础。

  接下来,苏州科技城将引导更多企业实施智能制造和转型升级,推动智能制造再上新台阶,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刘晓平 通讯员 轲晓渚)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