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积极投身创新集群发展 江苏省数字服务贸易基地在狮山商务创新区揭牌
时间:2022-01-11 09:52:05 来源:引力播

  1月8日上午,苏州高新区举行加快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现场推进会,主动顺应数字经济时代浪潮,积极投身创新集群发展,活动上对江苏省数字服务贸易基地进行揭牌。

  去年,江苏省商务厅公布2021年省级服务贸易基地和重点企业入围名单,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入围2021年省级服务贸易基地(数字服务),此次正式揭牌彰显狮山商务创新区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近年来,狮山突出抓好数字贸易,整体规模稳步扩大,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新兴服务出口占比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度不断增强,形成了以“软件及信息技术”为特色服务的数字服务贸易集群。

  目前为止,狮山商务创新区数字服务贸易产业集聚区内,企业通过国际资质认证累计数量140个;通过技术先进型服务认定的企业3家;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227家;国家级重点企业和示范企业3家。“狮山云”“海贸贷”、创新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资源的整合与统筹利用,有效助力了服务贸易企业发展。

  2021年,狮山商务创新区服务贸易总额17.15亿美元,形成了以华硕科技、科远软件、科达科技、欧清电子、恒隆通信、佳能系统软件、恩巨网络等软件及信息技术企业为特色领域的数字服务贸易产业集群。

  接下来,狮山商务创新区将主动瞄准数字经济“新赛道”“主赛道”,精准发力、加速提升发展质效,通过进一步整合集聚相关产业发展要素,延伸拓展服务贸易产业链,进一步明确数字经济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狮萱)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