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市科技服务机构深受鼓舞:“科技服务的春天到来了”
时间:2022-01-12 09:22:02 来源:苏州日报

  “科技服务的春天到来了”

  创新集群发展举措令我市科技服务机构深受鼓舞

  科技服务机构是促进自主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升级的关键要素。“现场聆听2022年苏州‘新年第一会’深受鼓舞,让我感受到科技服务的春天来了。”苏州显知禾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和祥说。

  显知禾创创立于2016年,旗下建设有“显知科创网”,围绕着科技创业所需的几个核心要素,提出了“知识·科技·资本”让科技创业不再艰难。显知禾创以苏州为“大本营”,目前初步建立了辐射欧洲、国内一线城市和主要二线城市的科技服务及知识产权服务网络。王和祥说,我们将深扎苏州这块创新创业热土,围绕着苏州产业集群和数字经济,努力从国际国内科创资源集聚地为苏州引进更多的科创公司,为苏州“招才引智”、科创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技术转移中介是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应用到市场和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催化剂,是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的“中间人”。作为苏州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实体化运营机构,苏州苏大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连续5年获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促成了苏州大学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设了一支140人的技术经理人挂靠团队。

  公司副总经理陆旭东说,我们将充分利用苏州产业基础雄厚、企业层次较高的特点,结合苏州大学的优势学科,通过校企共建产业创新中心等形式的创新联合体,积极引导产业介入高校研发前端,协助学校构建产研融合一体化创新生态,将苏州大学的优势科技成果转化到苏州企业中。与此同时,我们将开展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培育扩大技术经理人团队,尽早建设成为服务科技成果创新转化的全链条、综合性服务专业机构,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各要素的聚集,促进苏州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健全完善技术交易体系,大力培育技术经纪(经理)人队伍,此次大会提出,到2025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将达1000亿元,对长期从事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工作的我们来说,既是激励,也是鞭策。”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叶青青说。

  浙大苏工院作为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依托学院雄厚的学科资源、产业技术、双创成果优势,基于研究院创新创业与科技成果转化联动发展实践,已累计完成产业技术开发400多项,累计科研合同经费达1.73亿元。自2019年起,研究院担任苏州高新区唯一技术经纪(经理)人挂靠机构,建立技术转移服务联盟,组建了一支262人的技术经纪人队伍。叶青青表示,研究院将继续围绕技术转移服务联盟开展工作,提升技术经纪人专业素养,加快培养成果转化类人才,推动区域技术转移工作开展,构建更高水平技术转移专业化创新集群,促进地方主导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

  (记者 晓亮)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