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走进“独角兽”企业|智慧芽:用大数据为科技创新赋能
时间:2022-01-12 10:11:27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陈思佳、支 俊】

  在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一颗“智慧芽”正破土而出,成为科技创新情报这一赛道上的“独角兽”。今天我们一起去这家大数据专利平台一探究竟。

  智慧芽是一家科技创新情报SaaS服务商,聚焦科技创新情报和知识产权信息化服务两大板块,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科技公司、高校、金融机构等提供大数据情报服务。

  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济徽介绍,企业投入研发的时候希望精准地投在对的方向,希望不会有侵权风险等等,所以要找对方向去分析,这种场景就需要他们的产品。智慧芽是从全球一百六七十个国家得到它的公开的专利文献,把这些文献清洗完之后用一些人工智能把它关联起来,最终提供给客户。比如说两家企业各自都说有100件专利,怎么知道哪一家企业的专利质量更好,哪一家企业的技术更加靠谱呢?用他们的产品可以一键式地分析出来。

  目前,智慧芽平台拥有1.6亿多个全球专利数据,1.7亿多个化学结构数据以及财务新闻、科技文献、市场报告、投资信息等全面海量数据,服务全球50多个国家、超10000家客户。其中不乏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华为、戴森等知名高校和品牌。

  张济徽介绍了智慧芽的科创平台,它可以对整个苏州区域的科创做分析,比如说针对创新主体,有高新技术企业、有专精特新、有独角兽企业等等的,它的各种数据都可以一键式地分析出来。

  2007年智慧芽刚成立时只有张济徽和合伙人两人,2013年 智慧芽“破土而出” 进入高速成长期。公司如今在全球拥有1200多名员工,除了“大本营”苏州,在北京、上海、深圳、新加坡、加拿大都设有分部。2021年3月17日,智慧芽完成3亿美元的E轮融资,成为创新和知识产权情报赛道上跑出的第一家“独角兽”公司。

  张济徽表示,接下来还是专注于把产品做好,在每一个垂直领域把行业做深。智慧芽的使命是帮助研发、创新赋能。因为有了这样的平台和工具,大大提高了企业在这方面、在研发创新、在知识产权这块的布局做得更好更高效。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