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20条针对性举措“诚意满满” 太仓发布航空航天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专项政策
时间:2022-01-13 09:05:12 来源:引力播

  1月12日,太仓市航空航天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会议召开。会上发布了《太仓市航空航天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专项政策(二十条)》,围绕五大方面推出20条针对性举措,明确太仓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新方向,助力产业创新集群崛起腾飞。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参加活动。

  会上,《太仓市航空航天产业创新集群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发布,2022年到2024年,太仓将力争打造3~5个航空航天特色产业园,引培专业平台载体超20家,力争集聚航空航天产业链相关企业超过300家,全产业链产值达到400亿元。

  对新入驻项目提供房租补贴,对总部企业最高奖励6000万元;对企业境内外上市最高给予1500万元奖励;对重大双创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扶持;对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给予最高2000万元补助……活动中,《太仓市航空航天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专项政策(二十条)》发布。该文件是太仓当前针对航空航天产业关联度最高、力度最强、适用面最广的扶持政策,围绕招引创新项目、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提升创新平台、营造创新生态五大方面提出了20条针对性举措。

  人才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要素,是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源泉。近年来,太仓通过一系列新政策、新平台、新模式吸纳了一大批航空航天领域高层次人才落地创业。2021年,23个航空航天领域科技人才(团队)入选太仓市级以上各类领军人才计划,其中省双创人才2项,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8项。本次活动为部分企业人才代表进行了颁奖。

  

 

  此外,现场还完成了13个航空航天产业重点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达98亿元。活动中,太仓市航空航天人才服务中心、苏州市航空航天学会也正式揭牌。

  下一步,太仓将在创新项目、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生态等方面进一步发力,打通融合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构建协同高效的航空航天产业创新生态,把太仓航空航天产业打造成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发展重要增长极,不断提升“做航空、到太仓”的知名度。

  (苏报融媒记者 顾志敏 周哲 文/图)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