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创新集群发展打破进口药垄断 园区生物医药再迎“全国首个”
时间:2022-01-14 09:25:13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刘 腾】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一家生物医药企业成功获批治疗罕见病“多发性硬化”药物的生产,这也是首个国产的相关药物。

  “多发性硬化”是一种终身、慢性、进展性疾病,在我国有超过3万名患者,其病因源于自身免疫系统的病变,致使脊髓、大脑以及视神经功能受到损害。

  苏州市独墅湖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郝永岗介绍,“多发性硬化”属于中枢神经系统脱髓鞘疾病,在亚洲人群发病率大约为十万分之五,这一疾病需要长期进行治疗,现在的药物基本上都是进口药物,可选择的面不多。

  日前,由园区盛世泰科研发的仿制药“特立氟胺”片,正式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批准。该药本次获批适应症为复发型多发性硬化,这是我国首个获批上市的国产“特立氟胺”。

  苏州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总监杨雪华表示,该款药物可以让国内患者更快、更方便地享受到特立氟胺的治疗,同时保障药品供应的安全性。

  作为全力打造的“一号产业”,苏州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上的布局正日趋完善。目前,盛世泰科所落户的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内,已有来自亚盛医药、康宁杰瑞、百济神州、信达生物等创新药企的20款在研新药,成功获得美国FDA的“孤儿药认证”。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