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加快建设高水平高校 壮大创新集群支撑力量
时间:2022-01-14 09:34:09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黄冠华、支俊、何飞】

  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高校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围绕壮大高校在创新集群中的支撑力量,苏州将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校地合作等多领域持续发力。

  今年,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步入第四个年头。作为我国放射医学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年来,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院长柴之芳带领团队承担了200多项国家重点项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30多项。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实验室充分发挥辐射防护技术优势,与企业和医疗机构深度合作,推动创新成果落地产业化。

  为进一步壮大高校在创新集群中的支撑力量,市委提出,将支持苏州大学优化空间布局、学术布局、创新资源布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柴之芳说,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应该是个播种机,也是个孵化器,又是倍增器。会尽力把实验室做好。

  不仅是苏大,还有多所高水平高校正在加快建设中。苏州将支持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以新工科为主要方向,打造成为高水平人才集聚地、国际化办学主阵地; 支持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等加快建设;支持苏州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等本地高校发展壮大,构建共生共赢的新型城校关系。同时,将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外顶尖高校合作。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