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趟旅行,带你探寻光福的魅力!

时间:2022-01-14 09:42:43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光福,素有“湖光山色,洞天福地”之美誉,在这座小镇,有远离尘世喧嚣的岛屿,有可以饱览绝美太湖风光的港口,有禅意悠悠的千年古寺,这趟旅行带你探寻光福的魅力。

路线:光福镇—香雪海—渔港村—漫山岛—环太湖大道

坐标:吴中区

光福镇内有邓尉、青芝、铜井、西碛等20余座山峰,又有太湖、东崦湖、西崦湖、木光和浒光运河,湖湾萦绕,峰峦罗列。悠久的人文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这里增添了几分神秘。

香雪海素有“邓尉梅花甲天下”的美誉,是著名的赏梅佳地之一。一年之中梅树开花分三度,称为“梅花三弄”,目前香雪海的梅花正处于“梅花一弄”时,零星小花挂枝头,星星点点煞是可爱。

渔港村有许多网红美食餐厅,如妹妹饭店、渔港饭店,还有接地气的网红美食店——太湖面馆十八浇。来这里,记得美餐一顿。

漫山岛是太湖第三大岛屿,是太湖地区少有的不通陆地且有居民居住的岛屿。岛上民风淳朴,有着浓浓的旧时乡村味道,古香古色的老式建筑随处可见,走在漫山岛,你会发现原来生活可以如此从容,如此慢。

环太湖大道一路风光旖旎,沿线有许多值得打卡的地方。潭东(东乡头)公交站附近的平台处很适合观看鸥鸟,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一大群白色的鸥鸟翻飞,像盛开在水上的白玉兰。

来源:吴中太湖文旅

摄影:刘振

(责编:胡晓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