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探寻姑苏城“民生密码”
时间:2022-01-14 15:35:29 来源:看苏州时政专稿

  【时政专稿 图文/张阳 陈军 沈亦洋 张泽宇 SBS全媒体编辑中心网络编辑部】

 

  刻绘于南宋时期的平江图,可以说是苏州城市的祖根图。如果把苏州至今的历史浓缩为一天,那么,平江图所绘制的年代,恰巧是在这一天的正午。

  这幅地图,既反映出时代的横断面,也贯穿着千年姑苏的前世今生。刻绘在巨石之上的这些线条、图形与文字,好似暗藏着这座城市的诸多密码。

  苏州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公办学校地址千年未动;中国历史上有实物可考的第一个以“医院”命名的地方就在苏州;平江图上被超比例放大的区域有着怎样的历史渊源?《君到姑苏见》第一季《解码平江图》收官篇《城市的履痕》,一起“穿越古今”。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