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访南社 忆先贤 诵初心 话担当 ——记苏州市平江苏锦幼儿园发展共同体党总支南社参观活动
时间:2022-01-27 08:41:02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助力2022年党员冬训的顺利启动,苏州市平江苏锦幼儿园发展共同体党总支于2022年1月19日组织开展“南社纪念馆”实地学习参观活动,在重温历史、追忆先贤的同时,激发党员教师的爱国情怀、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下午1点半,山清水秀的山塘河畔,平江苏锦幼儿园发展共同体党总支下属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在苏州南社纪念馆“泽被东南”的四立柱石牌坊下集聚一堂。结合活动的开展,共同体总支书记杨晓枫结合实地场景,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境书记党课。一段段生动的介绍娓娓道来,一件件珍贵的展品触动人心。18块大小形状各异的“南社”石刻浮雕下,党员教师们了解了南社“天下第一社”的由来;大型油画《南社源》前,党员教师们目睹了南社雅集的盛况和真实缩影;“南社三杰”的铜像边,党员教师们学习了柳亚子、沈钧儒、马叙伦、何香凝等“南社群贤”的生平事迹。

  在各个主题展厅中,党员教师们时而细细浏览墙面上的图文介绍,时而驻足欣赏展柜中的文物资料;时而通过观看宣传片,点击多媒体电子屏幕等方式展开互动学习,大家仿佛来到了20世纪初南社社友们的身边,感受着他们弘扬国魂、推动社会变革与文化革新的壮举,体会着他们“以天下为己任,不畏黑暗,呼唤光明,血沃中华”的革命情操。走出展厅,花园中,回首望去,“百年南社”依旧熠熠生辉,余音如缕。在这里,总支下属的各个党支部,分别选派代表诵读南社诗词,不同时空的文人风骨和爱国情怀通过党员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党员们的激动之心溢于言表,参观学习的热情也达到了高潮。

  最后,大家一起来到位于二楼的南社大讲堂,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学习感悟,用历史点亮初心,用交流共话使命。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南社成员与共产党人风雨同舟、励精图治,一起迎接了新中国的曙光,先辈们的高尚风范、爱国精神,我们要时刻铭记,而且更要将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实践,立足幼儿教育本职工作,以忠党爱国的赤子之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工作作风,勇但使命,为姑苏幼教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南社的参观活动,拉开了平江苏锦幼儿园发展共同体党总支2022年冬训的帷幕,今后更多饱含姑苏特色、紧扣工作实践、彰显时代脉搏的各项学习活动还将陆续开展,党总支的各项党建活动必将愈加扎实与精彩!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