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应对雨雪天气 环卫工人在岗待命
时间:2022-01-27 10:07:17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王康、王曦冉】

  为保证市民雨雪天气安全出行,环卫部门早早做好了各项准备。

  姑苏区环卫部门提前完成了路面除雪演习,仓库里还准备好了7吨融雪盐和200多吨融雪剂,18台功能各异的大型除雪车辆随时待命。针对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可能的积雪冰冻,环卫部门还准备了特制的小型清扫设备。

  目前,姑苏区环卫部门已经组建了应急队伍,3000多位环卫工人集体留苏过年。

  姑苏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业务科科员钱辰彪表示,他们24小时待命,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

  为全力应对近期雨雪冰冻天气,苏州全市城市管理部门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应急保障力量全部到位。

  一方面保证城市照明设施、公共自行车、户外广告等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市民如果发现路灯故障,可以拨打城市照明24小时报修热线0512-65224222,及时进行报修维护。

  另一方面保证主次干道及高架道路的通畅,防止路面结冰。全市城管部门应急队伍共2308人,全部处于备勤状态,强化路面巡查和视频监控,加强与交警、气象、应急部门联动处置,全力做好道路积水积雪结冰清除工作。

  道路保畅方面,全市环卫系统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范应对,准备了181台滚雪桶、1134台推雪板、91台撒布机、104台装载机等抗冰除雪机械化设备,储备融雪盐830吨、融雪剂739吨、草包88155只,巡视车辆466辆。同时,调整作业方式,气温较低时避免洒水作业。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