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羡慕!太仓这个村给村民们“分田”啦!
时间:2022-01-28 08:26:37 来源:太仓融媒

  “分田”啦!“分田”啦!年底太幸福了,太仓这个村子给村民们“分田”啦!  

  最近,浏河镇东仓新村十一区、十二区有一道新风景,这里的村民们都在自家“小别野”前的菜园里忙活着。  

  东仓新村十一区、十二区位于浏河镇新闸村,为规划自建小区,目前共有220户村民。  

  新闸村立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1年开始对东仓新村十一区、十二区进行提档升级。此次通过开展 “都市田园”建设,调动群众种菜热情,不仅有效破解了乱垦乱种、乱堆乱放等问题,提升了宅前屋后的整体“颜值”,也探索了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都市田园”沿河而造,每个小菜园约60平方米,一字排开,小区有规划,环境美如画,田园特色化,生活传佳话,这是东仓新村村民对如今生活的描述。  

  村民沈雁军告诉小融,自己刚在小菜园里种上了莴苣,前几天还种了土豆、生菜等蔬菜。等开了春,就可以吃上自家种的菜。

  “都市田园”你羡慕吗?

  融媒体记者:阚亚方 陆媛/文

  融媒体编辑:王静微(见习)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