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买买买,苏州新春消费市场“虎虎生威”
时间:2022-02-05 08:55:55 来源:苏州新闻网

  从锣鼓喧天的舞龙舞狮,到喜气洋洋的“福虎开市”,虎年新春苏州各大商业街、购物中心张灯结彩,在大红灯笼、国潮市集、花式潮玩等民俗时尚多元主题中,身穿节日盛装的苏州市民欢声笑语,休闲逛街过大年。

  2月4日据苏州不少商家介绍,虎年新春掀起休闲逛街消费潮,服装、黄金珠宝、家电等大类冲上销售排行榜,虎年元素、冰雪运动元素、智能家电等商品大受青睐。

  今年春节不少消费者留苏过年,第二届“双12苏州购物节”重磅推出春节消费大宴,苏州全市各大商家“消费大戏”全线拉开,营造浓郁的“苏州年”氛围,激发消费热情。“春节消费旺季延续时间长”,苏州市百货业商会会长谢怀清表示,春节前一周消费旺潮汹涌而至,到大年夜冲到最高峰,人民商场大年夜销售额同比猛增四成。年初一开始,从观前、石路等商业街,到苏州中心商场等周边大型商业体内,留苏过年消费者欢欢喜喜潮玩潮购,享受“休闲过年”新方式。

  “感受留苏过年买买买的快乐”,在苏州中心商场内,一对老家济南的新苏州人介绍,今年留苏过年,带着女儿定定心心逛新店新品、国潮市集,即兴采购新潮服饰、玩具等,蛮开心。“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体验一把冰雪时尚秀。”在比斯特苏州购物村内,一对90后兴致盎然“打卡”拍照,领略冰雪运动装备新潮。“在消费者留苏过年推动下,春节消费出现两大新特征。”据多家商家春节旺销排行榜显示,春节前新潮家电、黄金珠宝等大类销售一马当先,年初一起新款服饰等出现集中喷发。

  “服饰创下近3年春节消费新纪录”,据人民商场相关人士介绍,随着苏州市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春节服饰类销售同比增长二到三成。苏州市民“虎年穿新衣”大手笔买买买,再加上时有阴雨等天气因素,虎年新春羊绒衫、羽绒衫等高端保暖新款销售猛增,人民商场年初一羊绒衫销售同比增长57%,上千元的棒针运动款、精纺时尚款等销售直线上升。一百商店年初一、年初二羽绒服日销售同比增长达45%,年初三到下午3时许,羽绒服已达到去年全天销售额,新款保暖类皮鞋销售同比上升20%。

  虎年消费市场新意盎然亮点频现。在北京冬奥会拉动下,各种冰雪运动装备成为春节市场消费新“爆款”。苏州中心商场、比斯特苏州购物村等商家内,全新亮相的新潮高山滑雪服、户外运动装备等,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虎年元素黄金珠宝、服饰等也搭上“虎年快列”,吸引不少消费者豪爽采购。各大家电商家中,智能生活家电引领虎年新春消费时尚,扫地机器人、洗碗机等销售大增。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