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市卫健委最新提醒!
时间:2022-02-07 07:40:51 来源:苏州发布

  返程前、返程中、抵达苏州后该如何做好防护?这份返程防护指南请收好!

  返程前

  出发前需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询往返地实时疫情防控政策。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一览(国务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扫描下方葵花码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联系方式

  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68358939

  张家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58987106

  常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52773593

  太仓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53890840

  昆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55115103

  吴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63160016

  吴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67080456

  相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66181757(疾控)/0512-65760130(社区)

  姑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68727303

  工业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66680924

  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68750867

  省外来(返)苏州人员有何要求?

  自1月20日起,省外来(返)苏州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在抵苏州24小时内就近采样检测,核酸检测出结果前,不出入各类公共场所,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规范佩戴口罩。

  现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春节能回苏州么?

  1、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返)苏州,待所在地区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返)苏州。

  2、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人员来(返)苏州后,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3、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隔离期限按离开该地之日算起。

  4、对14日内有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的来(返)苏州人员执行7天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到达即检,进入我市72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7天2检);

  5、对14日内有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所在县区(直辖市为街道)旅居史的人员,进行7天(自离开之日起)严格健康监测,强化核酸检测(第1、3、7天各检测1次)(7天3检)。

  6、健康监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到人群聚集场所。

  高风险岗位人员能否返回苏州或离开苏州?

  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应严格闭环管理,换班、轮班或离开工作岗位后应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休养和居家健康监测,返回苏州或离开苏州前应及时向目的地社区(村) 报备,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配合落实后续健康管理措施。

  返程中

  全程佩戴口罩

  坐飞机、火车以及到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

  随时洗手很重要

  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打喷嚏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携带消毒用品

  乘坐火车、公交、地铁时,可以用携带的消毒用品(比如消毒液、消毒湿巾),对扶手、座椅等身体能够接触到的地方进行清洁消毒处理。飞机上不能随身携带酒精、消毒液,建议使用消毒湿巾擦拭。

  注意饮食安全

  请务必先清洗双手,避免手直接接触食物。

  建议携带一支笔

  大家在返途中记得带支笔,因为现在需要填写旅客信息登记表,工作人员手中的笔有限,来回传用有风险,用自己的笔既快又安全。

  妥善保留车票信息

  妥善保存飞机票、火车票等票据,配合可能的防控调查。

  不要携带活禽

  尽量避免和野生动物接触。如果带着猫狗,到家后要给猫狗彻底洗澡。

  抵达苏州

  疫情防控一刻不松,抵达苏州别忘报备哦,现在扫电子门牌就可以报备啦!

  抵达苏州后,如果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这里为大家整理了全市227家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以及发热门诊一览表。

  查看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名单

  苏州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一览表

  祝大家健康顺利返回苏州。出门在外,严格遵循防疫要求,戴口罩,常洗手,保护自己,保护他人,2022,我们一起加油~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