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震泽古镇“巨型萌物”,给大家送福利啦!
时间:2022-02-08 15:34:31 来源:好玩苏州

  这个春节假期,小i的朋友圈被一只“萌物”霸屏啦!它“空降”震泽古镇的頔塘河,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变着角度、姿势和它拍照!它就是震泽古镇的吉祥物——蚕 猫。

  图 / 震泽旅游

  正月初七,震泽古镇带着可爱的蚕猫入驻“苏式生活体验店”区域,在2月7日-2月21日期间,带大家感受震泽的独特风情。

  震泽古镇

  “震泽”是太湖的古称,震泽古镇是江南古镇中唯一与太湖同名的古镇,前唐开埠,南宋设镇,地处“吴头越尾” ,是苏州市吴江区的西大门。

  震泽拥有“千年古镇,田园乡村,丝绸生活”三大旅游亮点和资源,先后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蚕丝之乡、中国蚕丝被家纺名镇等美誉。

  拥有千年历史的震泽古镇,是全国唯一以“蚕丝古镇”为主题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古镇内名胜古迹众多,有江南第一堂——师俭堂,古镇第一塔——慈云寺塔两处国保单位。

  震泽田园乡村片区拥有江南地区少见的千亩优质桑园和万亩稻田,生态环境绝佳。白相里·五亩田民宿风格清新雅致,配有西式餐饮,可在花海稻田旁享用M9牛排;柴米多民宿配套自然教育中心,是吴江亲子度假的首选;苏小花田园咖吧种植了几百种植物,让游客仿佛置身秘境花园,是吴江的网红打卡地。

  震泽拥有珍贵的蚕丝产业,有近200家丝绸企业集群,同时还有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和吴江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园。游客能在此购买到蚕丝制品,定制旗袍,亲手扎染丝巾,还能全过程、零距离体验摘桑、养蚕、拨茧、抽丝的技艺。

  震泽怎么玩

  如今,震泽已成为长三角一带热门的丝绸文化亲子研学的目的地。游客来到震泽,可以玩上三两天,慢慢地体验苏式生活。

  在千年古镇,逛宝塔街、观禹迹桥、赏江南美景,喝一套四碗茶,配上黑豆腐干、定胜糕等著名小吃,舒适又快乐。

  晚上可以选择入住古镇内的西坡民宿或者水岸寒舍民宿,也可以深入乡间,入住五亩田或者柴米多民宿,枕着稻香清风,安然入梦。

  第二天,感受田园乡村的自然与纯真,坐上观光车环行震泽田园乡村片区,赏桑林、稻田、长漾,享受“归田园居”的自在。之后,还能带上孩子去蚕桑文化园,观看蚕宝宝、体验手作、进行蚕桑研学。

  在震泽的这几日,既可以吃美味的蛋黄馄饨、阿婆团子、老严酱鸭面、红烧羊肉等美食,也可以品尝地道的江南农家菜,还可以亲手烧一锅震泽特色野火饭,充满了浓浓野趣和乡情。

  震泽文创产品

  本次入驻苏式生活体验店,震泽古镇为大家带来了一系列精美的文创产品和特色美食。

  01、定胜糕礼盒

  定胜糕礼盒内置9块定胜糕。围绕定胜、高中的寓意,包装插画中绘制了慈云寺塔等震泽当地特色建筑物,再加入高中的状元郎、海水江崖纹样及鱼跃龙门等元素,寓意吉祥如意,万事定胜,一定高中。

  02、“富贵有余”蚕猫马克杯

  白色马克杯质地轻巧、细密坚硬,有适度的透光性和保温性。印花“富贵有余”,画有一只抱着红色大鲤鱼的震泽蚕猫,寓意大富大贵、年年有余。

  03、震泽蚕猫文具礼盒

  文具礼盒内置手帐本、签字笔、纸胶带、书签尺子和徽章共5件产品。包装插画中的核心形象为赋有守护寓意的震泽蚕猫,同时“震泽心意”和“定胜”突出了作为地方特色文具系列礼品的分量感及对用户的祝福愿景。

  04、震泽蚕猫针织袜子

  袜子采用纯棉材料针织工艺制作,主体正面为震泽蚕猫形象,主形象有四种配色,分别对应反面的“定胜、守护、招财、辟邪”四个吉祥词语。

  05、震泽蚕猫T恤

  亲子装震泽蚕猫T恤上印制有震泽蚕猫猫头形象,猫头采用圆点矩阵硅胶印刷工艺。

  06、震泽蚕猫门神

  震泽蚕猫门神,画面上猫神托举着蚕宝,守护着震泽,富有民俗风情的年画表达着祈望丰收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07、震泽蚕猫帆布包

  帆布包正面为震泽蚕猫猫头形象,反面为震泽心意标准字,黑白色调,既简约又不失可爱。

  08、多功能收纳帆布包

  多功能收纳包内置多个收纳区域,两侧区域可放置水杯和伞具。中间可放置常用化妆品等物件,也可放置A4尺寸文件。外置小型收纳兜,配合震泽蚕猫图案,营造一种“躲猫猫”的感觉。

  丝绸名镇,风情震泽

  更多关于震泽古镇的故事请来苏式生活体验店一探究竟吧!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