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注意啦!吴江发布最新企业防疫十条
时间:2022-02-23 11:17:02 来源:苏州吴江发布

  吴江区各工业企业:

  目前我区已完成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在此关键时刻,为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护网,保障各工业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请各工业企业抓好以下十条举措:

  1. 积极响应政策要求

  企业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按照防疫政策按要求配合政府完成各项措施。

  2. 加强员工出入管理

  员工出入应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苏康码”绿码、“14天行程轨迹”、“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或“核酸采样证明”。

  3. 外来人员来访管理

  外来人员非必要不接待,对确因工作需要来访的人员,出示“苏康码”绿码、“14天行程轨迹”、“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经门卫体温测量正常,并登记信息,符合要求方可进入。

  4. 配齐配足防疫物资

  企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配足配齐防护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确保企业员工有充足的防护用品,设置企业测温点和临时隔离点,确保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

  5. 健全企业防疫制度

  企业主要负责人是企业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对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负责。各企业务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成立企业疫情防控专责小组、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出现突发情况时的处置流程。

  6. 做好日常通风消杀

  加强对办公区域、会议场所、卫生间、食堂、宿舍及其他活动场所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确保空气流通。适当增加对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消毒频次。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对废弃口罩进行规范化处理。将外来包裹存放指定区域,由专员消杀后,通知各部门人员前来领取。

  7. 减少员工集聚活动

  引导员工在公共区域保持一米以上间距、避免集聚。减少会议频次、压缩参会人数(建议控制在15人以下),提倡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根据实际情况可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工作制等方式。单位内部食堂原则上暂停堂食。

  8. 加强进口货物管理

  按照“谁的货物谁负责,谁作业谁组织消毒”的原则,全面落实进口货物(非冷链食品)在运输、装卸、生产加工等各环节管控和预防性消毒工作要求,在进口货物(非冷链食品)进入企业或入库前,对其外包装进行严格、有效消毒。做到“包装拆到哪一层消毒到哪一层”,直至对货物本身进行消毒(不适宜消毒物品除外),未经消毒的货物原则上不得出库、进入车间。

  9. 合理安排订单生产

  企业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按照企业员工到岗人数及生产力量,严格按照既定生产能力组织生产,合理安排生产进度,严禁盲目抢工期、赶进度行为。

  10. 做好异常情况处置

  若员工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要第一时间向属地镇、街道报告,立即按照防控要求采取隔离等措施,避免交叉感染。

  吴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复工保障和防控组

  2022年2月21日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