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截至目前,苏州已解除隔离6100人!
时间:2022-02-24 18:33:32 来源:姑苏晚报

  2月24日,苏州市召开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会上,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通报了苏州疫情防控最新情况。2月24日0时至15时,苏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普通型),来自隔离管控人员筛查。截至今天15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7例(其中普通型27例,轻型80例),无症状感染者30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根据安排,昨天苏州4个县级市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4个县级市累计采样688.65万人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今天,姑苏区、吴中区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截至15时,已采样66.19万人份,已出结果10.12万人,均为阴性。根据疫情最新态势,按照精准、必要原则,如果没有突发情况,不考虑开展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在严格做好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部位人群核酸检测的同时,苏州将选择重点街道、重点社区开展小规模、小范围核酸检测,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工作生活的影响。

  截至今天15时,累计追踪排查在苏州密接10556人,次密接16007人,其他风险人群106244人,已全部采样进行核酸检测。全市共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152个,比昨天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数量增加1个,其中封控区78个、增加1个;管控区70个、防范区4个,均保持不变。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6个中风险地区。

  经过前期针对性治疗,经专家科学研判,本轮疫情有4名患者达到出院标准,已于今天上午出院并转运至康复定点医院,将接受医学观察和健康管理、个性化中医诊疗、生理和心理全方位指导等服务。

  苏州稳妥有序做好解除隔离工作。根据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规定,被集中隔离人员符合一定条件,经科学评估后可以解除隔离。针对人员跨区域隔离问题,苏州已明确了转运工作流程,目前各县级市(区)正按照“谁送谁接”的原则,强化沟通对接,细化转运方案,稳妥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已解除隔离6100人。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请广大市民仍要严格按照各项防控要求,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专题讨论并即将出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的工作意见》,我们就是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加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