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疫情期间,这样收寄快递!
时间:2022-02-28 07:36:57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看苏州专稿 记者/顾燕】

  这两天,苏州多个物流仓储中心逐步恢复以往的配送速度。为了保证正常配送,快递部门加强疫情防控,严格做好消毒工作。

  在位于高新区的一家快递中转站的大门口,防疫工作人员除了对进入转运中心的人员进行健康检查,还会对所有车辆的车轮、驾驶室、车厢外部等进行第一次的入门消杀。

  随后,快递车进入分拣仓,车厢内的快递包裹通过传输带转运时,由上方的雾化喷雾器喷洒84消毒液,进行第二次的逐票消杀。

  快递转运中心负责人贾建状介绍,这里一共要进行三道消杀,当快件送到末端的派送网点,还会再一次进行消杀,最大程度确保到达消费者手中的快件是绝对安全的。同时,每隔48小时还会请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到转运中心来给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确保所在岗位的每一位员工都是健康安全的。

  这家快递转运中心占地50亩,目前已实现半自动化管理,快递包裹从进入转运中心分拣到离开转运中心,全程只需要45分钟。考虑到目前全市仍然存在多个封控和管控小区,快递企业也针对收发快递不便的居民,采取了应急方案。

  “第一种,针对封控小区、管控小区,我们通过社区工作人员把客户的寄派服务串联起来;第二种,针对快递小哥仍然能够进入的小区,我们就依托快递柜作为临时的储物空间,进行无接触式的揽派寄件服务。”贾建状介绍。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