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苏苏州:开足马力“两手抓” 全力以“复”保生产
时间:2022-03-02 08:40:30 来源:名城苏州网

  苏州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统筹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3月1日,记者在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驱动器生产车间里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生产。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电梯、轨道交通领域,目前,企业4000多名员工已实现返岗,复产率达99%。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供应链制造总监宋伟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物料供应基本未受影响。汇川有近500条生产线,车间的线体在进行智能化升级变革,自动化线体占到30%,这也帮助企业有效、从容地面对疫情影响。截至2月27日,除去已停产企业,吴中区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

  节后企业复产持续向好,工程项目建设推进同样平稳有序。在郭巷大桥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目前大桥西半幅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施工,东半幅钻孔桩已完成工程量的30%。

  此次改造工程将新建一座长约374米、宽约40米的新桥,预计明年6月底前竣工。项目建成后,连接尹山湖和独墅湖的通行能力将大幅提升。“每日及时更新新增人口、新到人员的苏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目前工人来了45个,上岗率达到了100%,并进行封闭式管理”,通达路郭巷大桥改造工程项目经理殷宏筠介绍。

  3月1日上午10点30分,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的总配电房内,高压配电箱显示仪上高压带电指示灯亮起,变压器空载运转低鸣声传出,标志着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顺利送电,可以交付使用。太仓市供电公司仓能电力项目经理任文彬告诉记者,因为临时用电的容量有限,不能满足现场设备调试需求,供电部门必须提前将大容量正式用电投用,以确保现场设备调试运行。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下设智造生态学院、智能机器人学院、芯片学院等7个行业学院,项目预计今年9月将投用。

  在常熟服装城综合市场的电商直播间里,主播正大力推销商品。商户采用线上渠道与客户沟通,经营活动正常开展。据了解,连日来,在落实好防疫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市场商户的运营、销售和发货已基本步入正轨,整体销售额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看苏州时政专稿 张恺、顾燕、太仓台、常熟台)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