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打call !保安大叔的手艺藏不住了
时间:2022-04-29 16:09:41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记者/丁显领 通讯员/张文雅】

  正午,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枝桠,缓缓洒落在苏州大学北校区门岗处的小方桌上。桌前,一位身着安保制服的大叔,正在为他的“特别主顾”理发,只见他神情专注,目光在发丝间游走。一推一剪、一扫一梳,一招一式干净利落。

  这位大叔便是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北区保安师傅余传元。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他“重出江湖”,为留校学子免费理发,解决了不少学子的“头等大事”。

  当前苏州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按照属地管理政策,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天赐庄校区北区住校辅导员杨国兵、李磊在走访学生宿舍时发现,很多男生头发较长,已经很久没有剪头发了。

  了解到同学们这一诉求后,辅导员立即商议解决方法,经多处咨询,最终从宿舍管理员闫阿姨那里获得好消息。闫阿姨向两位辅导员推荐了天赐庄校区北区保安余传元师傅。“余师傅以前经营过理发店,剪头发非常专业。”闫阿姨说。

  听了同学们想剪头发的诉求后,余传元师傅当即便愉快地答应了下来。“我这里有一套剪头发的工具,只要同学们有需求,不管什么时候来找我都可以。”余师傅热情地说。就这样,在校学生的“头等大事”终于有了着落。

  为避免人员聚集,根据前期摸排情况,辅导员制定了分批理发的时间安排,同学们按照各自对应的时间段依次前来理发。4月20日,余传元师傅为第一批13位同学理发。21日,又为第二批9位同学理发。

  “大多数同学们的理发诉求比较简单,主要是短碎发。”余传元师傅说。在理发过程中,余传元师傅与同学们拉起了家常,关心大家在校的学习生活,他用自己的热情和开心的磁场吸引、温暖着同学们。

  其实,这已经不是余传元师傅第一次“重出江湖”了。在2020年初,余师傅和同为保安的邓向民师傅临时“上岗”,成为60位留校留学生的“tony老师”,收获了不少“粉丝”。

  理发那两天的天气比较热,同学们主动为保安师傅们送来一箱矿泉水,为大家消暑。“同学们都很热情!有一位同学还买了牛奶和水果送来,我很开心,不过还是让他把东西带回去了。”余传元师傅说,下次若有需要,他很愿意再为大家服务。

  一推一剪理发型,一言一行送温暖。这便是余传元师傅的“推剪江湖”。在理发的时候,余师傅的队长会安排其他同事接替他的岗位。为学生理发后,余师傅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守好校园安全防线。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