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斜杠青年小汤,有一手!
时间:2022-04-29 16:11:04 来源:看苏州专稿

  【看苏州专稿 记者/张译允 通讯员/王艺晴】

  近期,受疫情防控影响,理发店纷纷停业,理发这件看似平常的小事,如今却成了影响很多人的难题。4月27日下午,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富强社区出现了温馨有爱的一幕。

  走近一看,原来是姑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汤佳,眼看一线工作人员头发越来越长,他便在车上翻出了随身携带的理发工具,在社区楼下摆起了“公益理发摊位”,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免费理发。

  1993年出生的汤佳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初始时就被下派到富强社区做志愿者。工作人员凌晨4:30到岗,他也到了。点位需要维持秩序了,有他;居家隔离家庭需要扔垃圾、送外卖了,有他;上门采样社区缺人手采集信息了,有他......

  有一年暑假当时19岁的他在亲戚家(经营理发店)玩时“顺手”学了理发的手艺,还小小地赚到了一笔收入。后来“理发”成为了他的爱好,平常没事就会帮同事和朋友们理头发。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