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免申直发!苏州预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5.4亿
时间:2022-05-20 07:36:49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近日,苏州采芝斋食品有限公司收到了苏州人社部门发放的稳岗返还资金,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受疫情影响,老字号苏州采芝斋食品有限公司的销售额锐减,特别是自4月12日以后采芝斋观前总店一直处于暂停营业中,5月9日才刚刚恢复营业。

  “这笔稳岗返还资金对于处在困难时期的采芝斋来说,让我们感受到来自政府的温暖。”采芝斋表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努力稳定员工岗位,积极拓展销售渠道。

  其实,疫情之下,苏州已连续3年全省率先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今年,首次通过“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平台”,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今年预计发放量将达到15.4亿

  今年以来,苏州加大稳岗纾困保障力度,从苏州人社部门获悉,预计今年全市发放量将达到15.4亿元,较去年翻一番,惠及企业22万多户、职工300多万人。

  今年,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发放标准如下:

  (1)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按照最高标准90%执行;

  (2)裁员率按照2021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执行,并对其中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按照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执行;

  (3)除大型企业外,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也纳入享受范围,均按30%的比例进行返还。

  “免申直发”!请及时关注银行账户

  有些企业可能会问:我们该如何享受这项政策?需要申请吗?不需要!“免申直发”!

  今年,苏州继续沿用“免申即享、比对发放、直接到账”模式,用最简便的方式、最高效的联审、最快速的发放帮助企业稳定岗位、纾困解难。

  一、继续沿用“免申即享”发放模式

  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提交申请,由人社、税务、工信、生态环境部门等稳岗返还联合审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过数据共享比对确定发放名单并直接发放资金。

  二、业务办理“不见面”

  全程“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方便疫情期间企业办理享受政策。

  三、“联合审核”再提速

  各级联合审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力以赴,克服比对数据量大、审核时间期限紧张、工作人员人手紧张等困难,仍然做到快比、快审、快发。

  苏州各市、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对符合条件的所属参保单位分批次陆续进行发放,因此,请及时关注单位银行账户哦!

  除了稳岗返还政策以外,苏州还将继续执行失业保险阶段性降低费率至1%政策,确保失业保险金、动态物价补贴等失业保险待遇及时准确发放。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