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40个核测小屋将亮相吴江!
时间:2022-05-20 07:39:03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按统一标准建设的40个核测小屋将于近日在松陵街道全域投入使用。这些核测小屋有一个独具松陵特色的名字——“垂虹驿站”。它们不仅设计简约、美观大方,而且理念新颖,设施齐全、功能多样。

  记者注意到,核测小屋正上方写有“海棠花红”标识和“垂虹驿站”字样,字体下端玻璃窗口用于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可容纳医护人员和信息录入员同时工作。窗口下方的装饰,既有传统松陵景点华严塔和垂虹桥,又融合了苏州湾等现代元素,整体来看,小屋样式简洁大方,极具苏式风格。

  基于“平战结合”的工作理念,核测小屋可作为功能单元用于“采集点、生活物资供应区、脱卸防护用品区、医疗废物暂存点、清洁区”的设置,同时可用于日常休憩、党建宣传、便民服务等。小屋内部专门配备了空调、紫外线消毒灯、采样台、物资柜、监控等设施设备,可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的工作环境的舒适度。

  这些核测小屋将按照15分钟的步行路程,安置在松陵街道区域内,满足老百姓核酸检测“便捷性”和“可及性”的需求,助力松陵街道较好地实施“应检尽检”和“应采尽采”的要求。

  (苏报融媒记者 王英 通讯员 苏小湾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