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堂食开放后切勿暴饮暴食 急性胃肠道疾病患者突增近3成
时间:2022-05-20 08:53:45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瀚墨)近日,火锅、小龙虾、烧烤等再度成为市民生活的一大重心。苏州市立医院东区消化内科门诊数据显示,上周以来,急性胃肠道疾病患者比日常增长近3成。专家提醒,无节制暴饮暴食将严重影响健康。

  “医生,我上中腹疼大半天了。”前天下午,面色蜡黄的市民余女士冲到苏州市立医院东区消化内科。检查发现其胆囊炎发作,而连续几天的高脂、高热量饮食则是诱发“元凶”。“突然大量摄入油腻、刺激性食物犹如让消化系统‘加班’,容易引发急性胆囊炎等直接伤害。”该科主任医师陆忠凯介绍,居家期间,市民的身体适应了家里定时定量、相对清淡健康的一日三餐。堂食开放后,大家忙于欢聚,暴饮暴食压力下,消化器官可能“罢工”。

  据介绍,急性胃肠道感染、饮食习惯不良患者目前在市立医院本部门诊上也较多见。有市民一小时内吃了整个榴莲,有怀孕胃痛还吃西瓜。“饮食中一味贪凉、贪多、贪辣,都会加大急性胃肠炎等感染性疾病的发生风险。”陆忠凯说,该病多由于食物不洁或腐败引起。

  “避免暴饮暴食、注意食物保鲜、保持规律的生活等,都是预防胃肠道疾病的有效方式。”陆忠凯提醒,有消化道疾病史的市民更应减轻胃肠道负担。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