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东吴证券发行全国首单绿色碳中和科技创新债
时间:2022-05-29 09:45:17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时政专稿 仇实、徐永轶】

  5月27日,由东吴证券主承的全国首单绿色碳中和科技创新债在上交所发行。  

  该债券发行规模为1亿元,票面利率5%,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永钢科创升级项目—80MW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项目的设备采购、项目建设和运营。  

  超高温亚临界煤气发电技术是目前国内具有领先性的发电技术,发电热效率可提高至40%以上,发电能力提升8%-10%。据测算,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0多万吨。  

  “我们的煤气发电项目主要对富余的高炉煤气进行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推进碳中和,另外也能降低生产成本。我们测算,项目一年可以节约电费3.78亿元。债券的发行也体现了我们这几年转型升级的路子是正确的”,永卓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耀芳介绍。  

  “它是运用了科技技术助力传统行业的转型发展,所以也是符合科创债的要求,能够减少碳排放,符合国家的绿色碳中和的概念,也创造了永钢集团有史以来直融的最低发行票面利率”,东吴证券固定收益部业务总监方吉涛说。  

  近年来,东吴证券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截至目前,双创债发行数量占全国市场四分之一,连续6年居行业第一。公司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今年以来已累计成功发行包括江苏省规模最大储架绿色ABS、绿色融资租赁ABS等在内的多只绿色债券,发行规模超过27亿元。  

  “现在整体政策对于绿色碳中和概念是比较鼓励的。这一块其实是给民营企业未来债券融资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为企业的科技转型提供了金融助力”,方吉涛认为。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