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外企不“见外” 市场监管部门将服务做“到家”
时间:2022-06-05 06:46:50 来源:名城苏州网

  苏州从今年5月中旬开始到6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外企服务月”活动。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发挥联动合力,切实增强在苏外企的归属感。

  位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的拓创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世界前沿蛋白质工程技术的多功能特异性抗体药物公司,2019年在苏州设立了研发中心。随着业务发展,企业急需面积更大的场地开展工作。而就在办理手续时,企业遇到了难题。

  拓创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裁、首席科学官 Mark Chiu 回忆,当时他从美国回来,遇到了上海的疫情,暂时无法返回苏州办理手续,工作进度可能要延期1个月左右。

  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市场监管部门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在企业法人无法到现场的情况下,采取“容缺登记”的措施,各项信息“云验证”,顺利完成了所有注册手续,为企业化解了燃眉之急。

  Mark Chiu介绍,现在在信息登记以及企业发展上的一些手续都可以及时和市场监管部门对接沟通,这对企业发展来说提供了很多的便利。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还有不少企业遇到了相关人员或文件无法准时入境的情况。为此,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企业信用承诺、相关部门协助确认以及登记部门容缺登记的方式,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性化、合理化的服务。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便利化举措,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在市场准入、质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外企创新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钱玲表示,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外企如何引进来、如何强起来的需求进行高效服务、精准服务和集成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外企服务月”发挥积极作用。(看苏州时政专稿 孙宜灏)

责编:严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